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党委书记张守杰一行到自然资源部黑龙江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调研

作者:李铁男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0月26日,我院党委书记张守杰一行到自然资源部黑龙江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开展合作交流调研。省水科院副院长刘道维、河湖环境研究所所长李铁男,自然资源部黑龙江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主任周振发、副主任林富明等参加座谈交流。
  交流中,双方回顾了前期合作基础并给予充分肯定。张守杰对信息中心多年来对我院水利科学研究工作给予的多方面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河湖环境、水资源、水土保持、农业水利、寒区水利工程、水利信息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探讨,共同推动推进生态水利与测绘地理信息深度融合应用,进一步增强水利科技支撑能力。周振发介绍了黑龙江基础地理信息中心的总体业务情况,利用基础测绘成果和卫星遥感影像资源在我省的应用服务情况,对在水利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遨游龙江”三维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探讨了基于三维可视化方式开展水利资源的管理应用服务模式。 
  会上双方达成共识,在全面落实黑龙江省水利厅和黑龙江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签署的框架合作协议基础上,围绕各自事业发展规划和目标,充分发挥各自人才、技术、装备、科研等方面优势,积极探索全新合作模式,在信息资源、业务、科研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测绘地理信息与水利科学深度融合。 
  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数据存储机房、应急测绘保障装备、资料备份馆等。

 

听取介绍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