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反腐倡廉 > 我院开展党风廉政集体谈话工作

我院开展党风廉政集体谈话工作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月4日,在2019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我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谈话工作,谈话采取集体谈话方式,谈话人为院党委书记张守杰同志,谈话对象为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及院属各部门负责人。

  谈话初,张守杰同志说明了此次党风廉政谈话的目的,讲明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方面的有关规定、要求,明确哪些能做、应做,哪些不能做、不应做,做到教育在先、预防在前。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务必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担当尽责,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管理工作的双重责任。

  谈话中,张守杰同志对参加谈话的同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三是要切实增强自律意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四是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五是要切实增强学习意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能力。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省委九项规定和省水利厅相关规定精神,切实抓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深入纠正“四风”,在参加谈话的同志签署完《廉洁过节承诺书》的基础上,张守杰同志再次严肃强调了2019年节日纪律,要求全体参加谈话人员务必做到“八个禁止”。

  通过此次党风廉政谈话,使参加谈话的同志们受到了教育,得到了勉励,振奋了精神,促使大家带头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苦干实干的竞进态势,必将为在全院形成奋发进取的新风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起到重要而深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