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步玉双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2月9日上午,按照省水利厅党组统一部署,黑龙江省水科院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加海同志,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季同志到会全程指导,会议由省水科院党委书记高士军同志主持。

  省水科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有关文件精神,广泛征求了全院党员干部群众对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充分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并将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情况作为对照检查内容,认真撰写和修改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高士军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挖思想根源,剖析产生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发言,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加海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水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扎实,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对水科院下一步工作,刘加海同志要求,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强化政治自觉。二要认真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提高自我革命的能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对“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刘加海同志强调,一要深入理解并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七种能力”,提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要狠抓“四个高”。

  高士军同志代表班子表态发言,省水科院党委将继续加强学习,尤其是学习习总书记强调的“七种能力”和刘加海同志提出的“四个高”,让党性的光辉照耀到每一个工作岗位,让党旗在各个攻坚克难的阵地上高高飘扬。不断增长落实政治三力,不折不扣执行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省水科院党委将努力克服困难,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水科院更全面、全方位发展。

   省水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人事科、纪检监察室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