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步玉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3月1日,省水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书记高士军同志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在现场和云端同步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21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阐述了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的脱贫攻坚精神,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分析了“十三五”期间以及2020年全省水利工作,着重研判谋划了“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路,以及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21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是我院今后党风廉政建设的实践遵循。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重要论述和“十六字”治水思路为指引,以2021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提出的常规工作实现“六个提升”,创新工作实现“四个突破”为目标,充分发挥我院智库作用,为省水利厅各项工作提供全面全方位技术支撑。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结合支部活动、部门会议等,进一步深入学习、认真解读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省水利工作会议要求,主动认领,逐项落实,站在全省的高度主动谋划思考本部门“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路。三是分管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安全、保密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