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同设机构 > 水利部推广工作站

水利部推广工作站

  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黑龙江省推广工作站是2007年9月经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水技推[2007]41号)文件批复,同意由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和黑龙江省水利厅共同设立“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黑龙江省推广工作站”。2008年6月黑龙江省水利厅以《黑龙江省水利厅关于成立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黑龙江省推广工作站的通知》(黑水发[2008]315号)下发到各市、县水务局,省农垦总局水务局及厅直属单位,推广工作站正式成立运行。

  职能是编制并贯彻本区域水利科技推广规划及相关政策;负责水利科技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承办技术交流、产品推介、科技展览、科技培训等推广活动,培养水利科技推广人才;指导科技推广示范基地的建设与管理;承办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和黑龙江省水利厅交办的其他工作。

  按照《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地方工作站管理暂行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黑龙江省推广工作站先后制定了《新技术转化推介管理办法》、《黑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转化办法》,为促进黑龙江省水利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制度保障。

  陆续开展了农田水利、水利工程、水文与水资源、水土保持及新产品研发与应用等方面的推广转化工作。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为黑龙江省推广工作站的依托单位,组建了专门的科技推广队伍,负责推广站日常工作,适时编制并发布了《黑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指导目录》和《黑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重点项目计划》,有利地促进了黑龙江省水利科技推广工作向更深、更广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