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战“疫”路上
战“疫”路上

我院全力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杨薇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月23日起,省水科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部署,迅速行动、推进落实,组织全院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成立省水科院专项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1月23日,为加强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省水科院成立了以张守杰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制定省水科院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全院做好疫情防控并及时准确上报相关信息等工作。

  二、以文件形式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1月23日至2月2日,省水科院先后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省水科院加强疫情防控“十一项措施”》、《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关于做好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的通知》、《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硏究院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等文件至各部门,对疫情排查统计,采取工作模式,外地返哈职工安排,院办公楼、家属区、外站、车辆管理及防控工作宣传教育、信息报送、值班值宿等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三、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月2日下午,省水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党委书记张守杰、院长高士军、院班子其他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2月1日省水利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省水科院下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要认识到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二是执行居家办公方式,除值班人员外,其他人员禁止出入单位,特殊情况须院领导批准后才可进入;

  三是灵活做好值班值宿工作,值班人员以家庭住址距院区较近优先,各部门自行调整人员,前往单位前确保体温正常,途中佩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是如实上报个人疫情信息,包括家人相关信息,做到内容详实,不瞒报虚报;

  五是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六是严格执行各种文件中明确的纪律要求,不做任何妨碍疫情防控的不当行为。

  四、建立疫情防控情况统计表报送微信群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统计工作,省水科院组建疫情防控情况统计表报送微信群,每日按部门收集汇总全院疫情情况并及时报送省水利厅。

  五、号召党员干部发挥作用,职工团结一心

  2月1日,下发了省水科院党委《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七个带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2月8日,下发了院党委《元宵节至全体职工的一封信》,号召全体职工坚定非常信念、扛起非常责任,非常团结、众志成城,统筹好工作与疫情战斗的关系,用实际行动冲破病毒阴霾。

  六、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

  通过多方渠道购置医用口罩2000个,消毒液400余斤,购置和职工赞助测温仪3台,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