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战“疫”路上
战“疫”路上

抗击疫情 党员争先 省水科院党员干部用行动践行承诺

作者:杨薇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省水科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省水利厅机关党委号召,2小时内共有23名党员报名下沉社区,主动担当起保护居民生命安全的任务。落实名单下发后,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现23名党员已全部上岗执行任务。他们在各个社区严防死守,用责任担当筑牢社区防疫屏障,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刘吉会、吕志学、郭亮、刘晓波、刘勇、黄彦、张利、徐猛、胡天然、孙雪文、刘欢欢、马耀辉、王理想、陶琦14位同志负责小区出入口人员管理,协助社区及保安人员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及测量体温相关工作。其中张利同志从晚8点工作至早8点,刘欢欢同志从早8点工作至晚5点,马耀辉同志因所在社区下沉人员充足,被临时安排到了其他社区,每天开车来回需要2个小时。

 

 

  邱朋朋同志每天早8点至晚5点负责巡逻查看小区是否有无证越墙人员。陈棣同志负责小区居民楼大厅、单元门张贴通知单。

 

 

  景国臣同志负责小区出口出行车辆和行人登记。杨薇同志负责小区居家隔离人员看管,日常巡视,帮助运送隔离人员生活物资等工作。滕云、苏安双、郑文生、曹程鹏、郑健5位同志负责街道卡口出行车辆和行人登记,因为社区、街道卡口没有遮挡,无论刮风下雪都要一直在室外坚守岗位。

 

 

  省水科院有6名党员干部主动与社区联系志愿参加社区抗疫工作。闫广双同志由于爱人在哈尔滨平房社区工作,从2月4日开始,与爱人一起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负责填表、站岗工作。孙景路同志从2月20日开始,主动参加福尚社区工作,负责统计住户体温工作。还有4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哈市外滞留属地的防疫志愿服务,王玉玺和王平两位同志从2月18日开始,在海南省昌屯县所住美林湖小区负责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工作。

 

王玉玺同志

 

王平同志

 

  王作宇同志从2月19日开始,在海林市柴河林业局所住小区负责小区居民出入测温登记工作。王爱武同志从2月20日开始,在宾县佳圣苑居住所小区负责配合工作人员做量体温及出入门登记工作。

 

王爱武同志

 

  我院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坚守着社区战“疫”防线。厅党组、院党委时刻关心下沉党员的身体健康,全力保障下沉党员的防护需求。2月24日,省水利厅副厅长韩福君一行三人到水韵小区慰问我院下沉公路社区党员,并送来了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

 

省水利厅副厅长韩福君一行慰问下沉社区党员干部

 

  接到防疫物资后,院党委书记张守杰第一时间前往下沉社区党员值班地点,将防疫用品送到每名党员手中,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院党委书记张守杰为下沉社区党员干部送防疫用品

 

  2月25日,院长高士军前往下沉社区党员值班地点为下沉一线的党员同志们送去口罩和慰问品,并表示亲切慰问,嘱咐大家在服从社区安排、完成好岗位任务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寒保暖。

 

院长高士军为下沉社区党员干部送口罩和慰问品

 

  2月28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侯百君一行三人到水韵小区慰问我院下沉公路社区党员,认真询问下沉社区党员情况,并表示有任何困难问题厅党组将全力解决。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侯百君一行慰问下沉社区党员干部

 

  疫情当前,党员在先,省水科院党员干部在特殊时期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身体力行、敢于担当,用坚强意志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红色堡垒。我们坚信,有厅党组、院党委作我院抗疫一线党员的坚强后盾,我院抗疫一线全体党员一定能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实屏障,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我院成功举办抗击疫情线上活动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