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我院参加水利思想文化建设培训班暨《中国水文化》杂志2019年通联会议

作者:左蓓蓓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2月5日至6日,《中国水文化》杂志社在武汉组织召开了水利思想文化建设培训班暨《中国水文化》杂志2019年通联会议。我院党办主任左蓓蓓、副主任郑敏参加会议。

  长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甲均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水利部文明办、廉政办副主任王卫国,中国水利政研会副秘书长傅新平,《中国水文化》杂志社常务副主编、长江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长德出席培训班开幕式。长江委宣传出版中心副主任黄学才主持培训班开幕式。

  水利部文明办、廉政办副主任王卫国作题为《新时代水利精神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授课。从为什么要总结凝炼“新时代水利精神”、新时代水利精神是如何产生并确定的、新时代水利精神的内涵诠释、宣传贯彻新时代水利精神的总体思路四个方面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水利精神。

  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玉堂作题为《楚文化的正能量》的讲座。会议还表彰了“砥砺奋进七十载,追梦水利新征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的获奖作者。

  会议结束后,培训班赴长江文明馆和贝林大河生命馆、东湖湿地参加“长江生态文明”、“水生态文明”现场案例教学活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