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喜报:我院水资源研究所成功中标宁安市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编制项目

作者:刘岩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为落实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重点河湖生态流量保障目标确定工作的通知》和黑龙江省水利厅《关于确定全省重点河湖生态流量保障工作任务的通知》要求,宁安市水务局9月份启动了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编制项目招标工作。省水科院水资源研究所积极参与投标,于9月28日成功中标。

  编制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工作是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落实“合理分水、管住用水”两大工作目标的重要举措,是科学确定生态流量、严格生态流量管理、强化生态流量监测预警,加快建立目标合理、责任明确、保障有力、监管有效的河湖生态流量确定和保障体系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省水科院水资源研究所将严格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应规程规范,科学合理编制生态流量保障实施方案,为提高地方水资源管理水平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