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我院成功中标国道丹东至阿勒泰公路同绥界至绥滨段工程咨询服务项目

作者:王鑫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1月4日,省水科院成功中标国道丹东至阿勒泰公路同绥界至绥滨段工程水工模型试验等咨询服务项目,中标金额578万元,是省水科院首次面向交通行业承接的涉河建设项目全过程咨询服务工作。

  国道丹东至阿勒泰公路途径黑龙江省,是集边境国防、贸易功能为一体的重要沿边运输通道。实施国道丹东至阿勒泰公路改造提升工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工程建成后可以打通阻碍鹤岗市绥滨县与佳木斯市同江市往来的交通屏障,对推进国道全境贯通,推动兴边富民具有重要意义。

  国道丹东至阿勒泰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包括水资源调查评价、水工模型试验、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等多项涉河建设项目。省水科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整合水资源、水力学、水土保持方面技术攻坚力量,建成多学科、多部门联合攻关模式,通过开展工程建设前后防洪安全、河势稳定、水流流态、冲淤变化等影响分析,建立数学模型与物理模型模拟试验以及提出项目建设过程中水土流失防治对策等一系列研究,优化工程设计方案,为该项目高质量实施提供有力的水利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