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水科院高标准农田飞检项目正式启动

作者:张耘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7月14日,在省农业农村厅项目监督处带领下,省水科院首批参与飞检项目的14名专家赶赴双鸭山笔架山农场,对笔架山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年度首次飞检,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现场培训。

  在专家碰头会上,农业农村厅项目监督处处长杨培强调,本次飞检要统一模式、统一流程、统一标准,为今后飞检工作打好基础。农业农村厅项目监督处副处长陈学均就本次飞检工作内容进行了具体介绍和安排。本次飞检项目由省水科院安检中心负责,省水科院龙研公司、海川监理公司、翔波公司等协同配合。飞检专家组分为内业组和外业组,内业组负责对项目建设流程、资金拨付、设计、监理等内业资料进行检查,外业组负责对项目构造物(包括泵站、涵洞等)、晒场、道路等工程质量情况进行检查。

  碰头会后,各专家组立即投入工作。为按时完成各项检查任务,内业组专家加班加点,白天查阅相关资料,晚上开会研究部署第二天工作内容。外业组成员顶着烈日高温,对现场抽取的包括泵站、水闸、涵洞、道路等15处进行严格检测。

  本年度飞检工作要完成对全省51个县市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管理、资金管理及工程实体的全过程检查。本次飞检工作中,飞检专家组成员充分发扬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优良作风,一次次优化工作方案,细化了工作内容,规范了工作程序,保证了工作质量,为今后飞检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现场检查

现场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