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我院参与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东北黑土区稻田地力保育与水资源高效利用的机械化栽培技术”项目启动会在扬州召开

作者:董鹤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4月11日,“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东北黑土区稻田地力保育与水资源高效利用的机械化栽培技术”项目启动会在扬州召开。由省水科院农业水利研究所、水资源研究所、节约用水技术研究中心等3部门组成的研究团队,承担了重点专项子课题“黑土区水资源高效利用与提升水稻群体质量的精准控灌技术”研究。省水科院副院长李铁男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研究员路战远、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工程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希锋等2位专项跟踪专家和张佳宝、陈温福、张洪程院士等9位项目咨询专家对项目以及课题做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为项目有序推动和课题顺利实施指明了方向。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张振忠项目专员开展了关于项目实施与管理的培训。课题负责人李铁男会上做了“黑土区水资源高效利用与提升水稻群体质量的精准控灌技术执行与管理实施方案”的汇报。

  下一步,省水科院研究团队将围绕与会专家提出有关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确保课题任务高标准完成,为黑土区保护与利用提出有力的科学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