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承担的“黄河玛尔挡水电站高海拔严寒地区特高面板坝趾板和面板混凝土防冻抗裂试验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中期审查

作者:李兆宇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5月23日,由省水科院寒区工程研究所承担的“黄河玛尔挡水电站高海拔严寒地区特高面板坝趾板和面板混凝土防冻抗裂试验研究”项目中期成果审查会在哈尔滨市召开。审查会专家组由中国电建集团西北院3位专家组成,会议由西北院总工程师翟迎春主持。省水科院副院长苏安双、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系主任高小建及项目组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苏安双代表项目组对趾板和面板混凝土防冻抗裂试验研究项目的中期成果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围绕面板混凝土基本配合比设计、掺纤维阻裂及防冻涂层等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询问与交流,对项目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省季节冻土区工程冻土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展厅,并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重点实验室创新平台建设、人才梯队建设及科技创新成果等情况。下一步,项目组将严格按照要求,积极组织力量推进面板混凝土抗裂防冻试验研究项目实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