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步玉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3月11日,省水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张守杰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前,刘吉会副院长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并对相关的法规条款进行了深入解读。张守杰强调,在突发疫情非常时期,更突显了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全院职工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和疫情期间各级政府颁布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要求,发挥好表率作用。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关会议主要精神,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张守杰代表院党委对我院在防疫期间各个岗位上努力工作的所有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我院下步防疫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的抓好我院防疫防控工作。要按照院里返岗工作预案要求,备足各项防疫物资,严格做好返岗后测温、通风、消毒和个人防护工作,并适时动态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外站继续按属地要求做好封闭管理。二要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两不误。分管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认真研究谋划今年工作,涉及省里百大项目建设复工返岗的,要按照业主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返岗到位。要充分利用电话、互联网、视频会议等线上办公手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科研生产工作不耽误、不空挡、不脱节。三要全力支持下沉一线党员工作。要继续发挥我院全国文明单位的责任和使命担当,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和厅机关党委号召,统筹安排下沉工作和院里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张守杰就主题教育强调:一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二要坚持整改落实不松劲,定期开展回头看,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整治。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各部门、各支部,与职工谈心谈话,了解职工需求,找准水科院发展方向。三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贯穿到水利科研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圆满完成厅机关党委和院党委各项工作任务部署。

  张守杰就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提出要求:一要讲政治、深学习,牢牢把握总基调。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4”、“9.18”等重要讲话,认真通读国家和省水利工作会议全文,领会精神实质,将其转化为水利科研工作实际行动。二要全面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科学谋划今后工作思路。全面做好支撑省水利厅重点工作的落实分解,确保保质保量保时间节点完成。要抓住政产学研用中的“政”和“用”两头,准确把握会议政策导向,找准我院科研出发点,科学谋划“十四五”科研、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工作思路,同时要做好科研事业和院属企业改革事宜,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开源节流,积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力争我院单位效益最大化,职工利益最大化。

 

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