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暨廉...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暨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岳国峰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4月26日,省水科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和强主持。

  全体参会党员、干部首先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参考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高士军作了题为《以案为鉴 闻警自省,切实扣好廉洁从业的“扣子”》警示教育讲话暨党风廉政集体谈话。孙和强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监督执纪,坚定有力服务保障水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对2023年监督执纪工作作出部署。高士军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水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回顾,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与院党委委员代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和强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代表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会议认为,2022年,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驻厅纪检监察组的有力督导下,省水科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有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全院作风建设成效明显,廉洁文化深入人心,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全面从严治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省水科院正式成立的六十五周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全院上下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为推动水科院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院党组织、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有力推动水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谱写新篇章。

  会议以现场会形式召开,全体党委委员、全体党员干部出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