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水资源党小组、节水党小...

党建工作

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水资源党小组、节水党小组与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优良传统,4月27日,省水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水资源党小组、节水党小组与肇州县水资源服务中心党小组联合开展“追溯红色记忆 勇担水利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双方党员首先来到位于肇州县托古乡大沟村李道德屯的“龙江工委旧址事迹陈列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宝贵的陈列物品,无声胜有声地诉说着八十多年前三肇人民不畏强暴、挺身而出,和东北抗日联军一道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一曲曲悲愤壮美的赞歌。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红色教育党课上的有意义有力量,不仅让党员们谨记党昔日的斗争岁月,更提升了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思想意识,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水利党员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信念,立足本职,为党旗争光辉。

  随后,双方就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管理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分别围绕地下水储备制度、水资源综合规划、计划用水管理、水权交易、非常规水利用等5个方面与肇州县水资源管理中心深入交流,共同学习政策制度、分析形势、剖析问题、研究对策。

  新征程上,科研第一党支部将以“学”为基,以“干”为本,以“实”为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立足职能职责,发挥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振兴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