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送服务上门”节水服务进高校——我院科...

党建工作

“我送服务上门”节水服务进高校——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节水党小组联合哈尔滨市水务局开展节水服务进高校活动

作者:李辉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5月9日,省水科院节水党小组联合哈尔滨市水务局、松北区生态环境和水务局,深入黑龙江财经学院,开展节水服务进高校活动,打通节水服务高校“最后一公里”。

参加活动党员代表共同实地查看了教学楼、宿舍楼等用水场所,交流实际用水情况。节水党小组技术负责人,对高校用水节水技术、节水模式做了细致分析和研判,就发现问题提出解决建议,重点对合同节水做了专题讲解。高校负责同志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有了更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到合同节水对改变高校用水模式,降低用水成本,提高用水效率,实现用水精细化监管具有重要意义。

立足实际,节水服务走进校园,为高校提供“一站式服务”,是省水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节水党小组与哈尔滨市水务局节水党支部开展节水主题宣传活动计划之一。本次活动切实践行了“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共促节水创新发展”共建主题,解决了高校长期以来在传统用水如何向新型用水转变的困惑,助力高校迈出合同节水模式的步伐,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