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节水青年讲师团走进基层...

党建工作

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节水青年讲师团走进基层一线开展节约用水规范化管理宣贯

作者:赵立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5月8日至12日,省水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节水党小组节水青年讲师团,走进明水县、铁力市等节约用水工作一线,开展“水利业务大学习”宣讲交流进基层活动。

  在铁力市水政监察大队和明水县水资源服务中心,青年讲师团成员董鹤对节约用水管理监督检查、计划用水规范化管理、用水权初始分配与明晰、用水权市场化交易等工作要点进行了宣贯领学。在伊春鹿鸣矿业有限公司和铁力宇祥热电有限公司,青年讲师团成员赵立达对用水计划填报、用水定额管理、节水宣传实践等节约用水工作规范性标准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赠送了节水宣传品。在哈药集团三精明水药业有限公司和明水富康化工有限公司,青年讲师团成员刘辉红对用水分类分级计量、用水台账规范建立、水平衡测试主要任务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

  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建与节水业务深度融合,节水党小组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为契机,组建节水青年讲师团,面向不同层面的节约用水工作人员,分层分类分期开展宣讲,推动基层节约用水管理人员提升专业技能,进一步规范用水单位节约用水行为,让节约用水规范化管理政策和业务知识在基层得到进一步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