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召开解放思想第2次案例研讨剖析会暨第4...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解放思想第2次案例研讨剖析会暨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艾美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按照省水科院《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解放思想专项组工作方案》安排和中心组学习计划,5月23日,省水科院召开解放思想第2次案例研讨剖析会暨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班子成员围绕解放思想案例选编第一期“强化市场意识”两个案例进行案例剖析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强化市场意识的重要性,正确认识和处理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的关系,坚持从经济规律和市场规则出发想问题、做决策,加快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在推动市场主体扩数量、提质量、增效益、优结构方面转变观念,全面激发市场蕴藏的活力。

  会议强调,一要树立强烈的需求导向,及时对接我省水利投资、建设和新的支持方向,在水利最期盼、最急需的科学和技术应用上下功夫,为水利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更强大牵引力和驱动力。二要着力增强对市场规律的理解运用,积极探索符合省情、水情实际的科研创新品牌。三要搭建好科技创新制度的“四梁八柱”,充分激发水利科技创新链条各环节主体积极性。四要联合国家、省重点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大力推进科技研发、科技成果市场化推广、转化、应用融合发展。五要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积极践行“两手发力”,明晰“服务边界”,构建“亲清”型服务关系,落实技术赋能、技术惠企,持续扩大水利技术服务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