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发进取闯新路 ——省水科院试验中心党支部学习会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2017年5月10日,省水科院试验中心党支部在省水利试验研究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传达了5月8日省水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的相关文件,全文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黑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参加本次大会的有正式党员16人,预备党员3人。会议由支部书记常俊德主持,省水科院院长、党委书记张守杰参加了会议并围绕支部如何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讲授了专题党课。

按照会议流程,主持人介绍了5月8日省水科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的相关情况,传答了会议相关文件,并严格按照院党委的要求,全文学习了黑龙江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参会党员依次带领大家学习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整个会议过程中气氛庄重、热烈。

省水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守杰同志从省水科院的实际情况出发,围绕我院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授了精彩的专题党课,张守杰院长先介绍了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背景,介绍了我院的整体发展形势和面临的挑战,他强调:科研工作要“接地气”,要走到田间地头,要深入工程现场,科研立项要从支撑龙江发展的需求当中寻找着力点,研究过程要做深做细做透、要勇于创新,要善于借力,科技成果要注重实效,要培育核心技术,要产生效益。他例举了水稻旱播、北引工程冻害治理、平原水库冰推破坏防治、混凝土矩形渠产品与技术、透水混凝土产品与技术等多个实例讲授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党课。会议最后,他指出:支部活动要经常开展,要谋求形式创新,特别是要突出“两学一做”在支部党建中的指导性地位,试验中心党支部党员年轻党员多,有活力,拼劲足,要点燃工作激情,推动业务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都走在全院各支部的前面。

通过本次学习会,支部党员深刻领会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认清了现状、明确了方向,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支部学习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