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扶贫共建
扶贫共建

省水科院党委成员及党员代表参加“七·一”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7月6日,在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韩福君带领下,省水科院党委书记张守杰、纪检委书记邢东华、副院长刘道维、试验中心主任郎景波及省水科院各支部党员代表来到拜泉县上升乡团结村,参加团结村党支部“七·一”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来自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哈医大四院党委等共建单位和拜泉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党员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去年,省水科院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严格落实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响应省委组织部驻拜泉县上升乡团结村第一书纪的倡议,与团结村党支部开展以“筑梦 扶贫 共发展”为主题的共建活动,用水科院全体党员捐献的爱心善款资助了2名贫困学生,充分发挥省水科院科研优势,为团结村提供节水灌溉、栽培种植、农村供排水等方面技术支持,为团结村捐赠了一套滴灌设备,并指导团结村农民玫瑰花种植技术,经过一年的发展,团结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明显改善,两名贫困学生的生活条件也有所提高,大家看到这些变化都感到非常欣慰和高兴。

  活动中,副巡视员韩福君为共建单位揭牌。党委书记张守杰代表省水科院党委与团结村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并承诺在原有支持基础上,在美丽乡村建设和捐资助学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不断改善村民的生活和居住环境。省水科院水资源党支部书记李铁男代表共建单位捐献爱心物资。省水科院工会主席卢刚代表省水科院为三名帮扶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的信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下定决心。揭牌仪式后,副巡视员韩福君、党委书记张守杰、副院长刘道维调研团结村桥涵建设,对村里提出的建设“两桥一涵”,解决道路隐患问题,给予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标志着省水科院党委与团结村党支部的共建迈向新的阶段,真正把扶贫开发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以城带村、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省级科研院所与农村党组织联动机制,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基层群众得实惠、城乡支部共促进、科学发展见成效”的共建目标。今后,省水科院党委将严格按照三年共建协议实施方案继续深入开展与团结村党支部共建活动,充分发挥省水科院科技优势和党员作用,帮助团结村全面脱贫致富。

揭牌仪式现场

捐献爱心物资现场

面对党旗宣誓

省水科院党委与团结村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

省水利厅领导、水科院领导及党员代表合影

团结村党支部七·一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团结村支部书记张文义发言

资助学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