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能力作风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我院节约用水技术研究中心开展 “向行业专家学业务,转思想,提能力”专项活动

作者:王煜婷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0月2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水科院“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要求,促进科研技术人员转变思想观念、攻克技术难关、提升业务能力、改变工作作风,节约用水技术研究中心邀请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教授邢西刚以节水评价为主题进行专题培训。省水科院副院长李铁男与节约用水技术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邢西刚副教授结合多年节水评价工作经验,从节水理念与科学认知、节水特征与度量分析角度出发,用理论结合案例的方式,对节水评价技术导则进行了详细讲解,明确了规划和水利建设项目、非水利建设项目节水评价内容,并就技术人员提出的有关节水评价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作了一对一解答。

  节水评价主要是分析规划和建设项目及其涉及区域的供用水水平、节水潜力,合理确定其取用水规模,是作为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配置、调度的首要选项,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本期专题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技术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积极参加相关业务培训,多向行业专家请教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以浓厚的学习氛围、精湛的业务本领、过硬的工作作风,为新时代龙江节水工作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