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能力作风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颜岩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水利厅党组统一部署,1125日,省水科院召开第5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主持。省水利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永波专程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和安阳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的决定》,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要文章。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科技治水兴水,推动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分别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龙江水利科技创新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高质量的水利科技创新助推龙江水利高质量和龙江水利现代化建设。要深刻认识“三个务必”是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武器,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劳模精神,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深刻理解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依靠团结奋斗打好今年收官战、备战明年开门红。

  会议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院领导班子带头深入所在党支部、党建联系点或基层服务点开展宣传宣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是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筹抓好当前具体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三是强化督促落实。压实落靠“四个体系”,对照年度“五个再提升”目标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自我加压、顽强奋斗,跑出水科院疫情防控下的奋斗“加速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在科研创新、支撑保障、技术服务上再发力,在改革创新、综合管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上再聚焦,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院领导,院理事、党办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其他党员干部在线上同步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