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能力作风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科研第一党支部这样学!

作者:郭微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

  12月9日,为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省水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举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部署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载体打卡活动。省水科院副院长李铁男参加活动并讲话。

  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及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 铁人精神”“劳模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李铁男强调,承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党史知识学习,要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解决“学而不深”的问题。要努力创造机会,深入各类精神谱系载体,深刻领悟其内涵,破解“学而不效”的问题。要树牢目标意识强实践,破解“触而不动”的问题。

  自今年10月活动启动以来,支部党员坚持“走出去、学进去、讲出来”,利用工作之余,到我省精神谱系载体积极打卡,沉浸式倾听一个个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革命故事、一个个热火朝天、感人至深的建设故事、一个个潮起东方、舍我其谁的改革故事,触及灵魂、直达内心,拍摄照片及视频表达心得体会,在群力党建活动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打卡墙上展示,感悟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筑牢爱国情怀,传承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