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能力作风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省直机关党代表 我院黄彦深入科研第一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刘岩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近日,省直机关党代表省水科院黄彦为科研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水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铁男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黄彦以“以水为友,不忘初心,争做龙江最美节水人”为题,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重点围绕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联系我省水利科技创新实际,强调面对我省承担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黑土地保护等重任带来的机遇,坚定走科技兴农路,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探索灌排工程节水、田间综合节水和管理节水技术集成模式,为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需求提供有力支撑,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作为。

  李铁男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科研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殷切嘱托和期望要求,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投身科技改革发展各项重大任务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水利科技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领会,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打好年度收官战,谋深谋实明年工作思路举措和突破性抓手,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科技创新的职责使命,勇当科技创新的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