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我院院长高士军一行赴江苏省水利科技信息中心等地开展技术调研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及黑龙江省“加快补信息化短板,着力支撑强监管”精神,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交流,推动信息化技术对接合作,6月18至20日,省水科院院长高士军、副院长陈棣一行4人分别赴江苏省水利信息中心和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进行调研,旨在学习先进管理理念,为谋划我省水利信息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围绕智慧水利、大数据资源整合技术、水利一张图建设方案与关键技术、建设项目天地一体化监测技术等,江苏省水利信息中心、水利部信息中心(北京金水信息技术公司)相关人员与调研组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江苏省基本构建完成了旨在统一各项水利主题资源的水利信息查看应用统一大平台,真正实现了水利一张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是向全国乃至世界全面系统地展示大数据创新经验和创新成果的一个“数据之眼”,展示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慧水利、智慧社会等信息化发展的前沿技术。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拓展了“感知化监测体系、集约化基础支撑、有序化数据共享、智能化应用服务和可靠化安全保障”的思路,学习了水利地理信息一张图、省级数据整合共享信息资源目录等水利信息化开发技术,对我院有效助力支撑省水利厅相关工作和即将开展的智慧水利建设、“水利信息化补短板”项目研究以及水利遥感技术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交流

 

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