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省水土保持监测站举办2023年度 水土保持监测点监测数据整编成果审核 暨观测技术培训会

作者:侯淑艳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为做好年度水土保持监测点监测数据整编工作,进一步提升水土保持监测点观测技术水平,规范监测点运行管理,12月2日至3日,省水土保持监测站组织开展2023年度水土保持监测点监测数据整编成果审查暨观测技术培训会。会议邀请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有关专家和来自全省各监测站点的负责人、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各监测站点2023年监测数据情况汇报,对监测数据整编中径流小区和小流域监测中存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针对水蚀监测点(径流小区)观测技术、风蚀监测点观测技术及监测数据整编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技术人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全省各监测站点技术人员水土保持监测实操能力和监测数据整编分析水平,夯实了全省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