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省水科院党委与拜泉县上升乡团结村党支部 “筑梦 扶贫 促发展”共建活动启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作者:郭微微
 

  9月21日,省水科院党委与拜泉县上升乡团结村党支部共建活动在拜泉县上升乡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启动仪式。省水利厅机关党委调研员单晓波,省水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守杰,纪委书记邢东华,副院长刘吉会,试验研究中心主任郎景波,拜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付先锋,上升乡党委书记刘明辉,团结村第一书记赵前程和省水科院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等共同参加见证了启动仪式。

  启动大会上,团结村第一书记赵前程主持了此次共建活动,上升乡党委书记刘明辉同志致欢迎词,省水科院党委书记张守杰、省水利厅机关党委调研员单晓波、拜泉县委组织部部长付先锋分别就共建活动和筑梦扶贫工作发表讲话。之后,省水科院党委书记张守杰与团结乡村委书记张文义签定了共建协议书。

  此次共建活动构建起省级科研院所与农村基层组织共建的新模式,扩展了省水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转化为现实成效,形成了“以城带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省级科研院所与农村基层党组织联动机制,必将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基层群众得实惠、城乡支部共促进、科学发展见成效”的工作目标。

  启动仪式后,参加共建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同志来到团结村贫困学生牛洪旭、牛春旭家中,将水科院全体党员捐献的爱心善款交到孩子手中,慰问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使贫困学生家庭感受到了党的温暖。随后到团结村玫瑰花种植大棚和农机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查看了院水资源支部捐助的滴灌设备,详细了解村民在脱贫道路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与农民老党员同志们的座谈会上,进一步了解了团结村的现状并对未来团结村的发展建言献策。今后,省水科院要在省水利厅党组领导下,充分利用省水科院科技、人才优势,按照共建协议实施方案的安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与拜泉县上升乡团结村共同努力实现“筑梦、扶贫、促发展”的目的。

 

 

启动会现场

 

 

签字仪式

 

 

助学活动现场

 

 

到玫瑰花种植大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