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能力作风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我院组织开展防汛知识与技术培训

作者:陶延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为高质量发挥专技人员汛期智库作用,进一步提高专技人员防汛技术能力和水平,3月1日,围绕我省水利重点工作,结合专技人员在防汛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省水科院组织召开“科技大讲堂”,聘请原省防办主任房建进行防汛知识与技术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孙和强主持,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副院长李铁男及防汛专家共计49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房建主任作了题为《关于做好防汛工作落实基本要点》的专题报告,结合多年防汛抢险经验,通过图片、影像和典型案例,就做好防汛应落实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工情等五项监测,气象、水情、防汛、重点、处置等五项会商,防御大洪水、哈市分洪、城市防洪排涝、水库汛期洪水调度、山洪灾害防御等五项预案,水库超限、江河超警、山洪超值、城市超位、分洪超标等五项预警,工作部署、指挥部全体成员、防汛检查汇报、防汛专题、突发事件现场等五项会议,发生洪水江河不溃堤、水库不垮坝、城市不受淹、分洪不破围、山洪不死人等五项任务,防汛简报、条件洪水预报、紧急通知、工作汇报、领导讲话等五项管理,领导指挥、抢险队伍、物资物料、防汛检查、各类预案要到位等五项责任,防汛组织、防汛技术、抢险队伍、物资物料、防汛水量等五项调度,渗水管涌、滑坡坍塌、漏洞决口、漫堤裂缝、水闸泵站等五项抢险,奉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知识量庞大的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让参加培训人员学到了知识,积累了经验,提高了能力,为提升省水科院防汛智库作用及承担防汛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