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竹缠绕复合管》课题推进会在省水利科技试验研究中心顺利召开

作者:张家阳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2020年1月7日,由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竹资源全产业链增值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六“竹质管道用材连续化制造成套技术集成示范”推进会在黑龙江省水利科技试验研究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国际竹藤中心、浙江鑫宙竹基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山东省临沂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和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等课题任务承担单位代表,以及来自黑龙江省木材科学技术研究所和东北林业大学的特邀专家共25人参加会议。会前,参会代表共同参观了黑龙江省季节冻土区工程冻土重点实验室、季冻区竹复合管浅埋示范工程、黑龙江节水展馆、野外冻土观测场和科技成果展厅。

  会议由国际竹藤中心王戈研究员主持,省水科院党委书记张守杰、副院长刘道维,科技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宇、财务审计科会计师单佳晶出席会议。张守杰代表院领导班子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省水科院总体情况。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费本华研究员介绍了课题进展情况,对课题任务承担单位成果创新、持续推进和结题验收提出殷切希望。各专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任务实施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省水科院专题负责人苏安双所长作了题为“竹复合管基本特性研究”的专题汇报。黑龙江省木材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宏棣研究员、东北林业大学程万里教授两位专家从研究内容设置、进度管理、年度评审及成果凝练等方面进行了集中点评,提出了宝贵意见。国际竹藤中心项目财务助理田晓梅对课题经费拨付和使用情况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和要求。国际竹藤中心科技处处长覃道春研究员重点解读了综合绩效评价验收标准,对2020年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建议。

  2020年,课题组将严格按照任务书要求,围绕专家组提出的要求与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工作,凝练成果,准备课题验收工作。

参会代表合影

参观黑龙江省水利科技试验研究中心

参观野外冻土观测场

课题推进会召开现场

项目负责人费本华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