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居家办公不松懈 疫情面前有担当

作者:丁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省水科院水资源研究所按照院党委总体部署,采取居家办公方式处理日常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全力做好业务工作。所内全体职工,特别是所内“80”后、新入职的“90后”和“新妈妈”们,以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的昂扬姿态,肯干、实干、能干的拼搏精神,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科研课题全力推进。国家研发计划项目通过水利部蓝信视频会议系统进行项目进度交流,课题骨干王龙飞、胡仁强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动态月报试报准备情况和中期任务节点完成情况,课题组成员针对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深入交流,积极探索解决办法,并探讨下一步工作开展计划,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课题任务。

  技术支撑全面启动。时间紧、任务重,各工作组启动居家“早七晚十”加班模式,利用微信、QQ、邮箱等多种线上平台,完成了黑龙江省2019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评系列成果、2020年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前期准备和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问题整改等工作,全面启动了取水许可台账录入、《水资源管理年报》编制和计划用水体系建设工作,制定了全省灌溉机电井、取水工程(设施)核查、水田面积复核、地下水压采评估工作方案。

  咨询服务同步进行。疫情期间紧抓创收不放松,承接了肇源县高标准农田、泵站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和哈尔滨市松北区、香坊区、鸡西市麻山区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实施方案编制任务。徐柳娟、王龙飞、宋翘楚、王鑫鑫和缠佳悦在完成技术支撑工作的同时,继续承担咨询服务项目,积极与项目县、区对接,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确保信息资源共享、技术服务推进有序。

 

  

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