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水院文化 > 省水科院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省水科院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赵文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6月29日,省水科院组织召开“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哈尔滨五进消防知识宣教中心韩基强教官,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人员密集场所、行政楼等多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场所的防火注意事项、近期火灾案例分析以及发生火灾后处理步骤和预防、自救、逃生方法等实用知识,并简要解读了新《消防法》、新《安全法》相关内容以及高层逃生、厨房燃气爆炸等与消防安全相关的知识。

  讲座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提问互动。通过此次讲座,让职工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夏季火灾的危险性,明确了初起火灾扑救、隐患排查以及参与消防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高了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