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金晖助老暖人心,青春...

党建工作

我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金晖助老暖人心,青春为老志愿行”活动

作者:姜莹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离退休老干部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10月18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水科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金晖助老暖人心,青春为老志愿行”活动,走访慰问98岁离退休老干部刘静仁和她72岁女儿郝景新。

  在老干部家中,志愿者们关切询问她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日常,认真聆听老干部们讲述在水科院的奋斗经历,向她们汲取宝贵经验,并为老干部送上了秋菜、水果、牛奶等慰问品。两位老干部对组织经常的关心和问候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志愿者们的到来感到十分温暖和感动。

  离退休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此次为老服务,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聆听老干部的故事,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水院人对工作的执着和敬业,认识到了老干部、老党员们身上的时代精神和奉献精神。志愿者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不断向老同志们学习,赓续光荣传统、传承奋斗精神,为水科院建设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