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工程医院寒区分院 > 基本情况

基本情况

       工程医院寒区分院(黑龙江)于2018年5月23日在哈尔滨成立,由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发起,并联合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公路科学研究院、哈尔滨市市政设计研究院、黑龙江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4家科研机构、设计院和国家特级资质施工企业共同组成,涵盖了建工、水利、道路交通、市政等行业领域,以上单位长期致力于寒区工程建设领域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和施工,在领域内具有领先的科技水平、人力资源和行业影响力,可以汇聚当地相关工程建设领域“疑难急险”工程问题的处理和解决能力。

一、依托单位情况

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

黑龙江省公路科学研究院

哈尔滨市市政工程设计院

黑龙江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二、寒区分院宗旨

      致力于寒区重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的健康体检、运行维护、在线监测、防护修复、抢险加固以及科技培训、人才培养、材料与特种技术研发。

三、资质条件

      在建筑工程、水利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工程领域均拥有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等甲级资质或专业、专项甲级资质。可在以上领域中开展咨询、检测、监测、勘察、设计、鉴定、施工和结构加固、纠偏、补强、地基处理、冻害治理、工程应急抢修、事故处理等特种技术施工、科学研究、科技服务等。

 

图1 寒区分院可提供服务

四、寒区分院支撑平台

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中试基地

黑龙江省节水灌溉技术中试基地

黑龙江省公路科学研究院中试基地

黑龙江省建设科创集团产业化基地

 黑龙江省季节性冻土区工程冻土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省寒区农业节水工程重点实验室

交通行业季节性冻土区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省寒区公路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省负温混凝土及冬期施工技术重点实验室

黑龙江省超低能耗建筑技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