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省科技厅石兆辉副厅长一行到省水科院调研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4月9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兆辉、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处长汪英华、副处长许崇春等一行六人到省水科院调研。省水利厅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冯井泉、省水科院党委书记张守杰及在家的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会上,张守杰围绕调研内容,从以下几个方面全面的汇报了我院的发展情况。一是科研院所发展现状(编制、人员、财政经费、主要科研方向、内设机构及所属独立法人机构情况),未来发展思路;二是“十三五”以来科技创新、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院属企业发展等情况;三是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和高层次人才流动等情况;四是内部管理制度创新情况,国家和我省有关成果转化激励、人才激励、兼职兼薪、离岗创业、科技人员出国等政策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五是各科研院所体制机制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六是促进科研院所发展的有关意见建议;七是需要省科技厅支持的省重点科技项目立项、省水土保持重点实验室审报情况。

  冯井泉介绍了我省水利科技发展情况,对省科技厅多年对水利科技尤其对省水科院项目立项、平台建设等支持表示感谢,并围绕座谈主题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石兆辉对省水科院的发展以及在水利行业做出的贡献表示了高度肯定,并指出,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新一轮科研院所改革,并坚持把“发展”这一要素加进去,尽管当前各类科研院所面临科研事业单位一系列发展中问题,但还要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用足、用好科技政策的红利,用机制调动广大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好科技的行业引领作用,支撑我省水利行业的科技进步。石兆辉建议省水科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要“不忘科技工作的初心”,坚持院所发展,明确核心定位,推动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做到多出成果、熟化成果、服务企业,促进产学研用相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针对产业技术需求组织联合攻关,以需求为导向,引导科技资源向企业集聚,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座谈会

 

党委书记张守杰汇报

 

石兆辉副厅长听取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