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高士军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调研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3月1日,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高士军一行3人到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调研。中科院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所长薛强(主持工作)会见了高士军院长一行。座谈会上,中科院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所长盛谦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安骏勇主持座谈,中科院岩土力学研究所综合办公室、实验测试中心、科研计划处、环境岩土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污染泥土科学与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盛谦副所长对黑龙江水科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党委副书记安骏勇介绍了中科院岩土力学研究所总体情况和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详细介绍了工程冻土及水生态环境领域开展的科学研究工作。针对黑龙江省地域性的科学难点问题和黑龙江水科院所关心的工程冻土、水生态环境等领域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党委副书记安骏勇表示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有意向与黑龙江省水科院开展院所合作,形成多元化合作新体制,与黑龙江水科院共同融合发展。

  高士军院长对中科院岩土力学研究所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他表示了与中科院岩土力学研究所在工程冻土、水资源与水环境和岩土工程等领域开展合作以及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的愿望。最后,双方一致表示,期望战略合作尽快促成落地,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实现共赢。座谈会前,高士军院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环境岩土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污染泥土科学与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

 

中科院岩土力学研究所副所长薛强会见高士军院长一行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