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追慕英烈,河湖党小组结合调研工作实地探访黑...

党建工作

追慕英烈,河湖党小组结合调研工作实地探访黑龙江畔兴东国际抗联交通站

作者:郭微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为深入贯彻“工作落实年”活动,扎实开展省水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4月5日清明节,省水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河湖党小组结合幸福河湖调研工作,实地探访了兴东抗联交通站,倾听烈士后代讲述抗联英雄事迹。

  在萝北县黑龙江畔大马河口附近,有3间茅草房,叫崔家大车店,是抗联英雄往返于苏联的兴东共产国际交通站。在河对岸,是原苏军“松树油子”兵营,是抗联英雄进入苏联的第一站。两个交通站,跨越了河流,承接两个国家共同打击日寇的交通线,抗联英雄赵尚志、冯仲云等都曾经此往返于苏联。

  现场观摩,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历史不会忘记,在民族危亡之际,是抗联英雄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前仆后继赴国难,东北抗联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接续奋斗、勇往直前,这是对革命先辈最好的告慰,也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