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作者:颜岩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0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水利厅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统一安排,4月20日下午,省水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明确方向。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发挥好领导班子表率、中层干部表率、党员个人表率“三个表率”,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水利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理想信念,夯实责任担当,自觉在服务全省水利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本部门、本领域工作。要坚持融会贯通学,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基本观点,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要坚持对标对表学,牢记“三个务必”,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自觉争当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示范者。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提高推动水利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提高服务主管部门、企业、社会群众的本领,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