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赓续红色血脉,农水党小组结合灌区踏查工作实...

党建工作

赓续红色血脉,农水党小组结合灌区踏查工作实地探访虎头要塞遗址

作者:孙雪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4月10日,省水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农水党小组结合灌区现场踏查工作,实地探访了虎头要塞遗址,重温抗战历史,以实际行动推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虎头要塞位于黑龙江省鸡西市虎林市虎头镇周边完达山余脉丘陵中,该要塞规模庞大、结构复杂、设施齐全,被日本关东军自诩为牢不可破的“东方的马奇诺防线”。1945年8月9日,虎头战役打响,经过半个多月的激战,虎头要塞的日军守备队全部被歼灭。虎头战役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后一战,虎头要塞称为侵华日军最后下场的历史见证。为解放虎头,493名苏联将士长眠于此,参加战斗的百余名抗联战士也为国捐躯。

  烈士英魂犹在,英名流传千古。他们可歌可泣的民族精神,将永远激励后人勇往直前。缅怀过去,面向未来。今天的岁月静好是无数英雄鲜血换来的,新时代的我们只有不忘历史、珍爱和平,立足岗位、接续奋斗,才能不负英魂、不负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