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省水科院科研党支部召开9月份支部会议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员党性教育, 9月27日,科研党支部在院六楼多功能厅召开党支部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彦支持,党支部近二十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党支部会议通过讲党课和支部成员学习系列讲话的形式,开展了党员学习教育活动,首先由党员司振江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解读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执政理念和治国策略,武装党员思想。以党章为依托,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到指出提高政治觉悟、加强纪律约束、提升道德修养的重要性。党员听完后都有较大感触,平时忙于业务工作忽视了理论知识补课充电,重温党的规章制度,以党员身份去规范自己,今后在工作中时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的信心更加坚定。党员孟岩以“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话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动员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加充满信心地奔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外支部书记黄彦介绍了领导干部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党员王兰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2016年版)》第十二、十三、十四讲;周庆玉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包括(1)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2)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3)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4)领导干部要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5)提高党的战斗力的法宝;(6)切实抓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7)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8)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议最后由王宇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材料内容。

  通过此次支部会议的开展,强化了党员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慎独慎初,自警自省,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自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