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

中共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做好十一月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院属各党支部:

  根据省委近期相关工作部署和省水利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现将我院十一月份学习教育中应重点开展的工作明确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各党支部要切实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召开支部会学习全会精神。党支部要安排专门时间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引导广大党员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

  二、开展一次专题研讨

  认真落实省水利厅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关于每季度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的要求,尚未落实第四季度研讨任务的党支部,要以支部党员会议的形式,围绕计划方案中确定的主题开展研讨,月底前各党支部要将专题研讨情况报至办公室。

  三、组织收看党课节目

  各党支部要有计划地组织党员收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反映全国“两优一先”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和省电视台播出的微党课节目,把收看党课节目作为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今年以来两次针对我省讲话主要精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采取集中观看、座谈交流、撰写观后感和学习体会等形式开展学习,确保取得实效。

  四、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

  要对各党支部讲党课情况进行排查统计,及时提醒支部所在领导干部讲党课,确保年底前领导干部每人至少到支部讲一次党课。

  五、做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对于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和省水利厅将进行专题部署,各党支部要按照方案的要求把生活会谋划好、安排好。要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计划,报送院党委,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要通过谈心谈话、问卷调查等形式,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事先摸清摸准存在问题,深入进行自查分析,做好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六、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的各项准备工作

  各党支部要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制定民主评议工作方案,并根据方案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和措施,对党员队伍状况进行初步分析,对评议对象和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同时通知所属党员提前做好党性分析和自评工作。

  七、继续做好失联党员排查和违纪违法党员处理工作

  要采取直接联系、人际查找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做好查找失联党员工作,有效减少失联党员人数。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按规定及时对违纪违法党员进行处理。

  八、做好督导迎检工作

  年底前,省委“两学一做”督导组将采取巡回督查、随机抽查、调阅材料、蹲点调研、座谈访谈等方式对全省学习教育情况集中开展一次全面督导,要高度重视,对前段时间“两学一做”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在迎检中取得好的成绩。

 

 

                        中共黑龙江省水科学研究院委员会        

                               2016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