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我院承担的黑龙江省2018年度省级区域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成果通过审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按照水利部、松辽委关于做好年度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和成果复核的要求,1月5日上午,黑龙江省水利厅在哈尔滨组织召开了“黑龙江省2018年度省级水土流失动态监测成果审查会”。会议邀请了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松辽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的专家及哈尔滨市水务局、齐齐哈尔市水务局、牡丹江市水务局、七台河市水务局、双鸭山市水务局、黑河市水务局等地方代表组成审查组对年度监测成果进行审查。

  审查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黑龙江省水土保持监测站关于黑龙江省2018年度省级区域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和数据成果的汇报,专家审阅了成果报告,经过现场质询、讨论专家一致认为:项目承担单位按照水利部相关要求及《黑龙江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规划(2018-2022年)》年度实施方案的要求,完成了动态监测项目年度任务,成果内容规范、资料详实、真实客观,能够反映黑龙江省动态监测覆盖区域的土地利用、土壤侵蚀、水土保持措施等实际情况,同意通过审查。

  至此,2018年在松辽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完成黑龙江省国家级水土流失重点防治区的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基础上,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水土保持监测站)完成了省级64个县(市、区)的水土流失动态监测任务,实现了黑龙江省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