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我院承担的2023年度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获得优秀等次

作者:王煜婷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2日

  12月18日,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了2023年度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结题验收结果,由省水科院节约用水技术研究中心滕云博士承担的《黑龙江省万元GDP用水量影响因素及调控策略研究》课题经省社科联课题验收评审委员会评审,并报省社科联党组会议讨论批准,验收结果为“优秀”。
  本课题通过在黑龙江省万元GDP用水效率关键领域开展技术攻关,探索我省万元GDP用水量主要影响因子,找到影响我省万元GDP用水量居高不下的原因,从产业、政策、制度角度等提出调控策略,为高效推进我省节水型社会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全面指导全省节水行动落实及“十四五”规划实施。
  此次验收结果充分肯定了省水科院在服务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今后,省水科院将继续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攻关,着力破解制约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科技难题,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安全保障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