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省水科院党委书记张守杰一行赴省委网信办空间研究中心调研交流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3月21日,省水科院党委书记张守杰、副院长陈棣、省水利学会理事长司振江等一行4人赴省委网信办空间研究中心调研交流。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处处长费振波、省委网信办网络空间研究中心(黑龙江省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主任曲家兴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活动。

  费振波处长对黑龙江省水科院一行来访热烈欢迎,并针对黑龙江省网络信息化建设的思路以及全省大数据、云平台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介绍。曲家兴主任重点介绍了网络空间研究中心的职能、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卫星遥感资源与应用情况,并参观了所属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数据与应用中心、网络信息安全监控平台、互联网舆情监测平台等。

  张守杰对中心的热情接待和交流介绍表示感谢,对黑龙江省水科院的基本情况和水利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张守杰表示,此行目的是积极与省委网信办网络空间研究中心建立对接联系,结合水科院开展的科研、技术支撑、技术服务项目,在卫星遥感技术应用方面寻求合作。

  通过调研交流、学习借鉴,双方就优势互补、共同开展水利遥感研究与应用达成共识,对推进水利遥感研究工作资源整合、开放共享、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数据与应用中心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