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水资源党小组助力地方水...

党建工作

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水资源党小组助力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解难题取得实效

作者:刘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4月27日,肇州县水资源服务中心赠送省水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水资源党小组一面写有“水利科技解难题 担当作为办实事”的锦旗,表达了对水资源党小组水利科技解难题的大力肯定和称赞。

  科研第一党支部水资源党小组坚持“初心引航 科技兴水为民”,立足主责主业,积极开展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实践活动。2022年5月,肇州县水资源管理中心向水资源党小组提出急需解决黑龙江省肇州经济开发区取水水源不明确、水资源配置不合理的问题诉求。水资源党小组迅速响应,通过现场调研了解情况,组织专家诊断问题根源,形成规划水资源论证报告,提出可靠的取水路径和合理的水资源配置策略,通过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作为园区合理合规取用水的依据,从根本上解决了园区用水问题。通过为肇州县水资源管理中心解难题,党小组切实把办实事落到实处,得到肇州县水资源管理中心和园区高度认可。

  下一步,科研第一党支部水资源党小组将发挥水利行业优势,结合工作实际,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持续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助力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龙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